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實習第一階段


自從九月邁入教學實習後,跟著郭天霖老師學習到了無處罰的教育
所有的動作都在鼓勵學生,不以明顯的小組計分表卻在每一個學生表現上詳實的紀錄
這對我這局外者來說是個很美好的願景,但是在我實際接觸班級事務管理後
才知道這需要多大的耐力。除此之外還要每週挖空心思製作週報只為了能讓家長有較實際的與班務接觸
在9月中和老師討論了教學演示主題,我選擇了國語第六課勇者鬥惡龍,在10月12日進行了教學觀摩
不過我是全校實習生的第一位,還以為就只是一般的教學演示,沒有把規格放在最高標準,不過幸好有教學組長給予我很多寶貴的意見,讓我的教學演示順利流暢,當然還需檢討的內容有很多,不過能夠跟主任老師們進行檢討會真是讓我受益不少,有了這次的經驗相信日後的我思考的面向就會更多,能朝向自己所設定的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